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

十字架 | 我找到了進天國的路

注重勞苦作工而不追求得潔淨能進天國嗎?
追求進天國是我追求一生的目標。為此,我常常讀經、傳福音,為主勞苦作工。感覺能夠進入神的國中與主同享美福,付出再多的代價都是值得的!但是看到自己常常犯罪,看到誰做事不合我的意思,總是由不得論斷人;看到兒子不聽話,我管不了就恨他。心裡漸漸地就產生幾分困惑:勞苦作工而不追求潔淨到底能不能能進天國,到底怎樣才能進天國呢?
為此我經常查考經文,我終於在主耶穌的話中找到了進天國的路,主耶穌說:「凡稱呼我主啊,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,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」(太7:21)「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」(太18:3)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天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」(太19:14)原來人只有遵行神的旨意,就是實行神的話遵行神的道,成為小孩子的樣式,才能進入神的國。但新的問題又開始困擾著我:主所說的小孩子的樣式,應該不是指外表說的,那麼是指什麼表現說的呢?

為此我尋求了很久,直到前一段時間我在一本書中找到了答案,書中記載說:「單純的人,敞開的人,誠實的人,不被任何人、事、物轄制的人,看上去是小孩,卻是生命長大的人,這些都是我所愛的人,是得福的對象。」(摘自《第六十九篇說話》)「你們都應當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的人。神有信實的實質,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,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、無可疑義的。所以他喜歡對他絕對誠實的人。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,凡事都不對他作假,凡事都向他敞開,不隱瞞事實,不做欺上瞞下的人,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。總之,誠實就是做事、說話不摻水分,不欺騙神,不欺騙人。」(摘自《告誡三則》)
我找到了進天國的路
看了這兩段話我才明白,原來天國裡要的小孩子樣式的人,指的就是誠實人,無論說話還是做事都能誠實,能夠行在神的心意上,做讓神滿意的人,因為神的實質是信實的,所以神要求我們也要做誠實人。對照這兩段話反省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表現,才發現自己不誠實的表現太多了。神對人一心一意,也要求人用真心來愛神,但是我信神這些年,所謂的付出與花費都是為了得福,為了上天堂,為了進天國,不是為了履行我一個受造之物的職責,帶著這些交易的觀點信神這也不是誠實人的表現;回想自己在與人接觸時,每次看到幾個同工在一起小聲說話,我就會猜測:是不是在說我?是不是對我有什麼看法?在教會裡,自己也常常因為怕得罪人,看到一些牧師長老講的不符合主的教導,我也不敢站出來說話,看到哪個弟兄姊妹不能守住主的道或是活在罪中,也不敢直接指點出來,而是當作沒有看見,或者是說一半留一半,看著對方的臉色說話;在做教會義工時,我也是願意做一些弟兄姊妹能夠看得見的活,若是我做了什麼事,別人看不到,我心裡就會覺得不平衡,那我這表現也不是一個誠實人啊;甚至我在禱告時,很多的時候也不是地跟主說心裡話,而是常常說空話,這不也是對神的欺騙嗎?還沒有得著潔淨,哪能進天國呢?因為神是聖潔的,不允許污穢的人在神的國度中存留。看來罪不脫去光勞苦作工不能進天國。
那麼做誠實人的路途是什麼呢?
一天和主內的朋友在網上聊天,我們談到了這個話題,她的交通給我帶來了一些開啟、亮光,當時她還給我讀了一段話:「你的所作所為、一舉一動、一個存心、一個反應,都能拿到神的面前。就是你平時的靈生活,禱告、親近神、吃喝神話、與弟兄姊妹交通、過教會生活,以至於你的配搭事奉都能拿到神的面前接受鑒察,這樣實行才利於自己的生命長大。接受神的鑒察的過程也是人被潔淨的過程,你越能接受神的鑒察,你越得著潔淨,越能符合神的心意,你就不至於放蕩,你的心能活在神面前;越接受神的鑒察,撒但越蒙羞,越能背叛肉體。所以說接受神的鑒察,這是人該實行的一條路。無論做什麼事,就是你與弟兄姊妹交通時也能拿到神的面前尋求神的鑒察,你能存心順服神自己,這樣做你的實行就準確多了。你的所作所為能拿到神面前,接受神的鑒察,你才是活在神面前的人。」(摘自《神成全合他心意的人》)「誠實人首先得能把心亮出來,讓大家看到你的心,看到你的所思所想,看到你真實的那一面,不要偽裝,不要包著裹著,人家才能信任你,才能把你當成一個誠實人,這是做誠實人的最基本的實行……」(摘自《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》)
姊妹交通道:從這段話中讓我們明白了,要想做誠實人,就需要人凡事接受神的鑒察,無論是向主禱告,還是作工,或者是與人說話做事的時候,都能夠接受神的鑒察,時時反省自己的存心意念是否有摻雜,藉著人這樣實際地配合,人就能夠逐步地認識到自己內心深處不誠實的一面,人再藉著禱告與神配合,就容易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意念,這樣一點點地實行,就能逐步走上做誠實人的路途。同時藉著不斷地讀神的話、經歷神的話、實行神的話操練做誠實人,先在神面前禱告解剖亮相自己做事的卑鄙存心目的,再逐漸操練在追求真理的弟兄姊妹面前也能亮自己的醜相,最終達到心裡能尊神為大,說話能單純敞開,實事求是,不歪曲事實,也能公平公正地對待人了;盡本分能去掉存心目的、交易索取,能體貼神心意,恢復了良心理智;在凡事上能實行真理高舉神、見證神,能真實地愛神、順服神、敬拜神。當我們這樣追求真理,心裡有了敬畏神、實行真理滿足神的意願,能夠把自己的所做所行、存心目的、心思意念拿到神面前,接受神的鑒察,做事說話不再為自己的利益著想,不是在維護、滿足自己的肉體、私慾,這樣,人的思想不再受敗壞性情、敗壞本性控制、左右、擺佈,而是真理成為了人的生命在人裡面掌權,人所活出的就不再是自私卑鄙、彎曲詭詐等敗壞性情了,這樣人就得到了潔淨,這樣的人為主勞苦作工是在實行神的話遵行神的旨意,必蒙神的稱許而進天國。

感謝主的帶領,使我找到了進天國的路途,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!阿們!
推薦搜索:聖經  十字架    基督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

“你们干啥的?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?是不是聚会呢?你是谁?来这里干啥的?”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,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。我妻子赶紧回答道:“这些都是我亲戚,他是我外甥。我得病了,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。”警察这才放开手,又吼了一会才离开。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