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

十字架 | 只有誠實人才能進天國

一日飯後,我躺在沙發上休息,順手拿起孩子的一本童話故事書看了起來。看到這樣一個故事:有個國王,國富民強,他還有100個王子,為此他感到驕傲、自豪,後來國王為著讓哪個王子繼承王位而寢食難安、苦思冥想,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。一天,他把王子叫在一起,發給每人一包花種子,三個月後誰種的花最漂亮,王位就是他的。到了約定獻花的那一天,99個王子各自都捧著世界上最名貴漂亮的花,可只有小王子最後一個手捧著空花盆、躲在人群的後面。國王來了,一看到小王子,他欣喜若狂,高興地說小王子就是他要找的國王!面對眾人的質疑,國王鄭重地說我給你們每一個人的花種,是用開水煮過的,根本不可能培育出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。聽了這話,99位王子們都羞愧地低下了頭……

故事雖小,卻觸動了我的心:小王子以自己單純誠實的心在做國王吩咐的事情,而正是這顆真誠的心贏得了國王的賞識和喜悅,有資格承受國王所有的產業。
這時,我不由得想到,國王找一位王位繼承人都如此煞費苦心,何況神要得著一班真心信神的人,最終要帶這些人進天國承受神的產業,不更有嚴格的要求標準與原則嗎?記得主耶穌曾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」(太18:3)主耶穌的話就是我們進天國的唯一途徑。主耶穌明確地告訴我們,只有做誠實人,說話做事光明磊落,不計較個人得失,該一是一、該二是二,不欺騙神,也不欺哄人,成為單純誠實的小孩子樣式,這樣的人最終才配進天國……
主對人的要求其實也不高,既簡單又精要,是我們做人的方向與準則。可是,主對我們的要求雖簡單,但很多時候我們都做不到。就如:我們與人之間,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,身不由己地說謊,甚至有時候明知道說謊不合乎主的要求,但還硬著頭皮說,並且說謊之後還想著用各種理由來圓謊;我們有時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、地位,擔心被別人低看或瞧不起,就選擇用說謊來偽裝自己,即使心裡受責備,也要滿足內心的私慾;還有的時候我們說謊是在一種無意識的狀態之下,過後細琢磨才知已經說謊了,又向主禱告認錯……反反覆覆,就這樣每當安靜在主前反省時,才發現自己的心確實比萬物都詭詐,謊言已滲入我們的血液和骨髓,成為我們身上抽不掉的病絲、剔不掉的毒瘤,使得我們整天活在犯罪認罪、認罪犯罪的光景中,不僅不能榮耀主,還淪落為撒但手中的玩物,成為違背主心意的人。為此,當對照主對我們的要求,不禁憂慮惶恐:神的國是聖潔的,就我們這樣一個渾身上下滿了謊言欺騙的人怎配進神的國呢?我們什麼時候才能不說謊、不搞欺騙,變成單純誠實的小孩子樣式,成為主所喜悅的誠實人呢?
主耶穌曾說過:「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飽足。」(太5:6)當我一直在這方面尋求摸索主的心意時,偶然的機會在一本屬靈書籍裡面找到了實行做誠實人的路。
書中說:「你們願不願意做誠實人呢?……先從哪些方面做起呢?(先注意不說謊話。)對。不說謊話這個也不容易。謊話那一部分是不是都有存心呢?那你就把有存心的那一部分謊話先不說,這個是不是容易達到?好比說,這一部分話你覺得有存心,你覺得帶摻雜,覺得這部分話是謊話,說謊話的時候你自己是不是知道?那你就先不說這部分謊話,把這部分謊話拿到神面前去禱告、去亮相,先這麼實行著,等實行一段時間你就向神禱告祈求如果再說謊話讓神管教你、責備你,慢慢再拿到弟兄姊妹面前去解剖……這樣,一點一點地謊話越來越少,越來越少,今天說十句,明天也可能就說九句,後天再說的時候就八句,以後再說就三句兩句,實話越來越多,做誠實人越來越靠近神的心意、神的要求標準,這樣多好啊!得有個目標,得有個路途。……實行真理就得這麼實行,從一開始實行不知道什麼路途到知道路途,然後自己付代價受苦,然後心靈上受痛苦,一直到心靈上有享受了,感覺滿足神的意義太重要了,感覺滿足神之後自己心靈上得到的安慰、得到的滿足感太重要了,到這個時候你就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實行真理了,明白什麼是滿足神了,也明白什麼是真正的人了,這就是走上信神的正軌了。」(摘自《做誠實人應該敞開與人亮相》)
我一字一句地念完這段話,心裡頓覺亮堂了,我又想到主耶穌說:「你們的話,是就說是,不是就說不是;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(或作:就是從惡裡出來的)。」(太5:37)原來成為主所要求的誠實人樣式並不是無路可行。要解決說謊的問題,首先得解決說謊裡面的存心,將這些情形向主懇切地禱告、亮相,主動省察自己每次撒謊、欺騙、玩詭詐背後的存心都是什麼,都有哪些事不是誠實人的表現,然後在生活中所思所行都接受主的鑒察,如果再說謊話就祈求主的管教責備臨到。逐步到能向弟兄姊妹單純敞開,承認自己曾經撒過的謊、做過的壞事,並解剖自己撒謊的存心、目的,這樣我們說謊的時候就會越來越少,越來越靠近主的要求標準。當我們有一顆實行真理滿足主的願望和決心,那主就會一次次引領我們勝過撒但的攪擾,我們的詭詐性情就會隨著實行真理逐漸土崩瓦解,那時候我們就能單純誠實、自由釋放地活在主面前,成為合主心意的誠實人了。
主是聖潔公義的,鑒察人心肺腑,最終主會按照我們各人所行的和做事的存心、結果來對待每個人,因此信主只有遵行主的道,實行真理做誠實的人,最終才能在基督的國度中存留,有資格承受主的產業!而那些明知真理卻故意違背的人,正如啟示錄中所說的:「惟有膽怯的、不信的、可憎的、殺人的、淫亂的、行邪術的、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,他們的份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;這是第二次的死。」(啟21:8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

“你们干啥的?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?是不是聚会呢?你是谁?来这里干啥的?”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,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。我妻子赶紧回答道:“这些都是我亲戚,他是我外甥。我得病了,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。”警察这才放开手,又吼了一会才离开。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...